我推帅翻全世界

吃的很杂 非常非常非常杂

想不到名字了

私设 ooc 慎入!!!

云中君:落魄书生   马可:外国商人(不太平的时代)

撞梗就当我的错,我没脑子抱歉!!!(可能会有错别我没文化

  

 云中君本是富家书生,可后因家道中落父母双亡,那些所谓的亲人对他也都是避之不及,可是现实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在他外出求生的时候,他不幸被一群地痞流氓侵犯后卖进了窑子里,起初他也有想过反抗,可都无济于事他所做的一切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最终他放弃了就这样在窑子了浑浑噩噩的生活了一年。

  今天窑子里来了几个外国商人,这在现在这个时代也是很正常的了,窑子里的其他人都上赶着去迎客。可云中君并不理会他依旧看着那本已经开始泛黄的旧书,因此他也遭到了不少人的排挤和欺负,可这都不再重要了,在他第五十四次看完这本书的时候,他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了,他穿上了自己那件白色长衫,衣服很旧了可他并不介意因为当初穿这个衣服的时候,他还是那个富家子弟,还是当初的那个云中君。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出了这个毁掉他的地方,老鸨并不在乎她的走因为她知道他迟早得回来。

  门口的马可注意到了走出来的云中君,马可有些震惊因为云中君浑身透露出来的气质并不像是会来这种地方的人,他好奇的跟了上去只见那人来到无人的江边,没有犹豫便跳了下去,马可连忙跳下去救人他想不通为什么好端端的人要寻死,人被救起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了,他将人带去了医生,在医生抢救过后,便就坐在病床边等着这人醒来,床上的人生的很好看皮肤很白,嘴唇看着就感觉很软,鼻梁也很高,睫毛长而密……“啊不是,马可波罗你在想些什么啊,人还没醒呢……”马可小声唾弃自己的荒诞想法。

  此时床上的人也醒了过来,看着白色的房间,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疑惑着自己不应该死了吗?看着床上的人醒来,马可忙上前搀扶,看着这个外国人云中君有些害怕,因为他曾经就被一英国人将左手打脱臼,所以对于这些人一直都是能躲就躲,可眼前人似乎并没有恶意,只是将他扶起来坐好还贴心的用枕头靠在后边让他坐的舒服些。

  “你好,我叫马可波罗,你现在好些了吗还有哪里不舒服吗?”马可礼貌的询问眼前人的情况,可云中君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冷冷的问“是你救了我吗?”“诶?呃,是的”马可被突然问的有点懵,随即便说“你何必自寻短见呢?你们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叫……”“你懂什么?谁让你救我的!”云中君打断了他的话,随即便是控制不住的哭喊“你救我干嘛啊…我要怎么活,我要靠着什么活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救我……”压抑许久的情绪爆发出来连一旁的马可也被吓住了,他不在出言询问只是掏出手绢替这人擦拭眼泪,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的云中君也意识到是自己刚才失礼了“抱歉,是我的错这花了多少钱,我会还给你的”当然他知道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还不起,但是他还是说了或许是为了维护最后一点面子,可这带着哭腔的声音让谁都不免怜惜,马可当然也是“不必了,你若真想补偿的话,可以和我讲讲你的故事吗,当然你要是不想的话我也不强迫”马可想要了解是什么让他如此“呵,当然可以,只不过……你听完可能就后悔救我了”云中君脸上看不出表情犹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

  在讲完一切过后他的眼泪又开始掉落,他自嘲的说“怎么样为了我这么一个废物花费这么多,很浪费很可惜吧……”马可听完这些心情很复杂,可他没有犹豫的说“并不,我觉得救你是我做的最对的事情!”“……为什么?”云中君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要为自己这样的人花费时间和金钱,“你没有做错任何事,该死的人不应该是你,你还有未来还有更大的世界!”马可激动的说着他这些年从商去往各国看到的美景,他希望云中君可以振作起来,可以去看看外面世界不要永远被困在这个牢笼里“世界吗?我用什么看呢?我没有钱,没有能力去看,我……”“你可以和我一起啊!!”马可将双手搭在云中君的肩上“和你吗?”云中君有些恍惚,自从家道中落过后所有人都在抛弃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在主动靠近他拉拢他“是的,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去很多很多地方永远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他站在窗前阳光撒在他的金发上,这一刻云中君觉得他就是来自西方的神明,来拯救自己的神明,云中君没有人可以信了所以他选择信这个刚和自己认识不过几小时的人……

  “我愿意和你走……”

  “真的吗?太好了,等你病养好了我们就走,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云中君”

  “云中君,多好啊就像天上的鸟儿一样,那么以后就是我的旅行伙伴咯,我们一起去看山,看水,看世界……”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