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帅翻全世界

别骂我 骂我短命

小声的爱

ooc慎入!!!  

(可能会有语病,错别字就当我没文化,将就着看吧) 

  

  

  晚秋的夜里少了蝉鸣,显得到有些寂静了,少年还未睡下房中并未掌灯,只能透过窗外的月光看清少年的脸,他的脸上神情淡漠,但眼角的泪花和面前的残局都暴露了他在思念着谁。距离那人的离开已经过去几年了,但少年的思念从未变过,他心里明白他对明世隐并不只是徒弟对师傅的感情,中间参杂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爱。

“师傅,你所在的地方…月亮也如此圆满吗?”再过去良久弈星似乎是终于看累了那轮明月,转身准备上床睡觉。

半梦半醒之间门似乎被打开了,弈星只当是风吹开了,起身准备去关,刚起身就闻见了熟悉的牡丹香,顺着月光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师、师傅,是你吗师傅,师傅……”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似是不敢相信他日思夜想的人出现在了眼前,眼里不知何时已经积满了泪水。门边人看见少年跌跌撞撞的奔向自己,忙上前搀扶以免他摔倒。

“嗯,是我,星儿这几年过的可还好吗?”说着手附上了那盘棋局,他清楚这是他走时留下的,残局无解也就意味着他永远也不会回来,可他这次破例了,他回来了一种内心深处的情感迫使他回来看看这个人,这个由自己一手养成的亲人……

“星儿过很好,师傅对不起…是星儿无能,没能早日解开棋局……”思念的话未曾说出口,可谁都明白若不在乎,又何必要为了一个根本无解的残局花费几年的时间呢?

“…你何错之有啊?你明知这残局无解吧……”男人骨节分明的手附上少年的脸颊,替那人擦去眼角的泪水

两人心照不宣都明白彼此之间的思念……

房中掌了灯两人又同昔日一般下棋喝茶,仿佛一切都没变过“许久未见星儿长高了不少,如今也到了娶亲的年纪了吧,这长安可有心仪的姑娘?”说着便又落下一枚棋子,弈星输了随之而去的是一颗如坠冰窟的心,弈星不知道怎样解释自己心里那见不得光的感情,就像一颗烂掉的种子永远不会生根发芽。

“怎么了?星儿?”明世隐看着眼前愣神的人,他其实也并不想让弈星离开,但弈星只是普通的人类,他深知弈星与自己比起来犹如生命长河中的一道尘埃,倒不如找一普通人类陪他安稳的过完一辈子。

“师傅……我有些困了睡了吧”他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这不禁让明世隐有些皱眉,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嗯,天色不早了星儿也该睡了”明世隐刚站起身欲要走,便被身边人拽住了衣袖

“师傅,可否留下来过一宿……” 

 “嗯”看着眼前人明世隐说不出拒接的话

弈星的床刚好容下他们两人,并不拥挤

寂静的夜里听着身边人平和的呼吸声,早已心猿意马无心睡眠了

“师傅,我不喜欢哪家的姑娘,我喜欢你呀,你知道吗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啊…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的爱永远都见不到光呢…”弈星下了很大决心才讲这些话说出口,说的很小声,小声到连自己都听不见,就像他的爱一样小声,但爱你的人总是会凑近了听……

“此话当真?你可要想好,现在若是后悔了,我便当什么都没有听见”明世隐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同时也挑明了他们藏在师徒情后的另一种爱

良久过后,回应他的是一个青涩但又炙热的吻,无需多言这便是最好的回答。

心中那颗种子在阳光下肆意生长,他们的爱意亦是如此。

评论

热度(19)